close

母親節特賣開始  都會接到專櫃小姐打電話來通知特惠
所以看到 02 開頭的電話  一般都會接

在今天早上十一點多時  電話響了
顯示  0223313980
是個男生  ㄟ  是上次那個要送手機的嗎  還是推銷保險的丫
都不是

他說  他來自  台北市警察局  
剛破獲個詐騙案件  從犯罪集團的名冊裡  查到我的資料  所以需要向我確認
看看我是被害人 還是從犯

他說出了我的全名之外  還完整唸出我的身分證字號
繼續說   我的名字被開了五股合庫和不知道哪一家的銀行帳戶
裡面約有二十幾萬等

一聽 直覺是詐騙集團
但是我每次遇到這種電話  都不知道怎麼接
所以  馬上把手機放成擴音  給在附近的同事聽
請他們出出主意

同事果然夠資深  馬上教我說  已經有人跟我聯繫過了
聯想到年初遭小偷  還真的有警局的電話和人名

我說  已經有刑事局的跟我聯繫過了
他說  我這邊是台北市警局  不是刑事局
我說  對呀 怎麼同一件事情  這麼多人來通知
他說  你有留下他的姓名和電話嗎  現在很多詐騙集團假借警察來電
我說  當然有留  不然這樣好了 麻煩你發函給我  我就可以仔細確認
他說  這樣的話 要跟檢察官申請傳票 才能發公文給你
我說  你都有我的資料了  怎麼還需要那個步驟呢
他說  可是這次破獲人數很多 有兩百八十人  我們要先一一確認
我說  才兩百八十人而已壓
他說  兩百八十人不算多  那你覺得多少人才多  
          小姐  如果沒辦法和你進行確認  可能你會收到檢察官的傳票或拘票喔
我說  沒關係  我親戚有人是檢察官  等我收到以後  我可以請教他
他說  。。。。  再見

中間的過程大致上是那樣 
因為太好笑了  有一部份沒注意聽

驚險過後  上警政署網站 沒看過這個案例
所以打了 165 
接電話的小姐聲音很冷淡
我說 我接到電話 有人自稱  破獲詐騙集團
小姐馬上接  用你的名字開戶對吧
對ㄟ~
最後她跟我要姓名和手機號碼  ( ㄜ 好害怕她也是詐騙集團喔    )
還說如果還接到同一通電話  不要理會 他們會去追查

回家要跟家人講  免的有人不小心被駭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