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  我就是一個有計畫的人
可能不是什麼長期的人生計畫
但就是會給自己一個目標

國小的時候  會在星期日把老師交待這禮拜要準備的東西
通通準備好  媽媽還曾因此以為我忘記帶到學校
沒想到是幾天後要用的東西

國中時  曾經想過要唸努力念書好考上台大
結果到高中二三年級  接觸了一些電腦的課程
改立志要唸  資訊管理
查了資料  當時  社會組的資訊管理系
前三名分別是  政大  中山  輔仁
聯考後  填志願卡  是我自己做決定  
做落點預測也只是擔心輔仁資管填不上

大學畢業時  民營的銀行正夯
跟同學一起投履歷  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只好去唸研究所了
畢業後  不顧爸媽反對  放棄中華電信研究所的工作機會
而去當時  願意給我機會學 UNIX 的關貿網路

而人生  好像從那之後  失去了計畫
在我可以努力的範圍之外
還需要  機會和命運
每每感覺那樣的不足  卻又好像有些幸運

教宗  簽到北京的牛壓  抽著時間來做個短期計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