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公司拍到的日落>


昨天下午  肚子餓  找了同事 A 到公司 B1  吃吃下午茶
就隨意聊聊  沒想到  他話匣子一開
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
從幾年前的恩怨  講到最近他的心境
有一大部分  是針對部門的同事 B
他認為  最近常常被對方  惡意的陷落
不只搶盡功勞  說詞也過份偏頗

之前  就已經有聽他抱怨過
我ㄧ向很討厭別人重複說同樣的事兩次
但是看起來他非常的生氣  而且有一點點更新  只好讓他繼續發洩

然後 他突然話鋒一轉  對著我說
"  你知道嗎  之前  他就是那個聚眾在背後捅你的人  
   怎麼你現在跟他很和氣的樣子?!"


最近我和一些同事  會一起交公費  買咖啡豆和牛奶  來下午煮咖啡喝
其中 就包含  同事 B
一到公司的下午茶時間  就會喝咖啡聊是非去

我打斷了同事 A 的話  說
"  這些我都知道  大家都在職場上混了這麼多年  都會隱隱知道發生什麼事
    而且  不只你跟我說過  
    當時  老闆們  也善意的提醒了我  還擔心我會難過
    但  很老實的說  我並沒有太深的悲傷
    我認為這是職場生態
    在同個位階的時候  本來就會對第一競爭對手有些手段和意見

    他會這樣  而我也曾經這樣
    可能手段程度不同  但是心態都會是相同的
    所以沒有什麼好驚訝或氣憤 難過
    而當年  我感覺有一群人  試圖在我背後砍我時
    我的態度是  裝做不知道  但是  會有意無意的遠離他們
    結果是  被照砍不誤  
    而且  還將僅剩一點點的同事情誼  完全的放棄
       
    就像我和同事 C  之前在同個位階的競爭
    讓我們原本從非常要好  到 互不往來
    直到他離職之後  這樣的況狀  才一點一滴的改善

    所以  這次  我改變的作法
    明明知道  可能背後還是被砍  
    但是  不放棄私領域的情誼交流
    或許會有改變  而或許不會有  這都沒有關係  也不重要
"

我想  同事 A  還是會繼續對同事 B  有著不可抑制的憤怒
是應該的  所以我只能聽

然而  何必呢  不過是個工作  
一起當同事  競爭是一時  共事也是一時
或許換個時空背景  敵人不再是敵人後
回想起來  人生真是多蹉跎了那些易怒的時光

沒有什麼會是永遠的  
Even Cold November 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