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自己的乳房
***   摘錄自    台安醫院    乳房外科    蔡尚達醫生的衛教講義

天天自我檢查
    @    以指腹將乳房貼平    ( 註: 用指尖的話    範圍太小    會把纖維囊腫誤認  )
    @    平壓乳房到底    感覺是否有任何獨立凸出的顆粒或硬塊
    @    檢查範圍從鎖骨下緣到肋骨下緣    外側要到腋窩
每日伸展運動
    @    雙臂平舉    四指併攏    手掌後折    並微微往後令胸肌有緊繃的感覺
    @    吸氣後    憋氣撐住最少五秒
    @    雙臂自然放下    每日最少六次
    @    肩背酸痛的人    加做    雙臂從後方往上繞    再於胸前交叉自然擺下    解除肌肉緊繃

效能
    @    未生育的女性    因為乳房發展未完成    所以比較容易得到乳癌
    @    自我檢查的按摩動作    可以促進乳房本身血液以及淋巴暢流
    @    前胸伸展動作    可以使體表與內臟淋巴系統更暢通    解除胸悶與胸痛
    @    組織含氧比例提昇    健康防癌

日記才正式要開始喔 ----->

持續三週的胸痛    前些天決定下午請假去看乳房外科
上網查詢    Google   列出的第一個    萬芳醫院的    乳房外科中心
然後又看到    乳癌病友中心    心裡真是越來越不安
幾年前    去過台安檢查過    印象中    是兩光的超音波儀器
所以這次決定要去萬芳看看有沒有更厲害的機器

預約的關係    沒有等多久
我拿著事先填寫好的問卷    進入診間
醫生開始問診    然後    還問我    問卷上的問題
真想說    不會自己看嗎    不然為什麼還要病人寫
接下來是    觸診
對於這種檢查    一向抱有很正向的態度
忘記是看哪本漫畫的原因    我相信    醫生早就看膩也摸膩了    哪會有什麼遐想
而且    看診中    要注意醫生是否專業認真    自己也積極了解    才是正確的保健之道

老醫生給我個結論    摸到很多濾泡    但不是很像癌症    需要進一步確認
請我去排個    超音 波檢查
ㄛ    排?  不能今天就完成嗎
唉    排到十二月就算了    對於我胸痛的原因    醫生都沒給個答案

失望和持續擔憂之虞
我決定去馬上台安醫院    再看一次
下午只有自費的門診
買個安心    也不用再請假    我決定掛號了

一進診間    先來個    乳房超音波檢查
是個女護士還是醫檢師    先幫忙掃描
因為之前檢查殘留的問題太多    我不停的表示覺得不適
小姐也很有耐心的    仔細照來照去    並回應我的疑問
最後    她倒是很堅定的說    只有纖維囊腫    並沒有任何組織不對

我還是繼續碎碎唸
蔡醫生在旁邊    我想    他應該是要笑岔了
很有耐心的    先敎我一次    怎樣自我檢查
然後    用超音波圖跟我解釋    為什麼我胸痛的原因
我這下才知道    脂肪的下面    是肌肉
因為我的姿勢不良    造成肌肉酸痛的啦
當場要我跟著做伸展操   
還按壓我的膏肓穴    ㄜ    好酸
果真病入膏肓

自費的病人超少    我不停的問    蔡醫生不停的回答    還自嘲說他很囉唆
並要我幫忙宣傳    請我的女性朋友都要注意和做伸展運動

那纖維囊腫哪時候會不見
老了以後    而且不會引發癌症的
我直覺說    那不就是變布袋的時候嗎

一連串的衛教訓練下    最後
蔡醫生在病歷上    蓋個一個章    
還要我在    已接受衛教訓練那格    簽名

結帳時    花了一千五百多
但是    卻換到一個很棒的看診經驗    和一個大大的安心

在此   
誠摯推薦台北的女性朋友們    
每年可以到台安醫院    乳房外科    掛蔡尚達醫生健保門診檢查
35   歲之後    要開始做乳房 X 光

愛自己的表面之外    內在也要健康喔

寶劍九    對於不明白的事    心存恐懼    不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