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路
這些年來同樣顛波
卻沒有因此阻擋人群的增加

眾人魚貫的前進 
沒有人停下腳步
我也因此跟著加速

跨過那片山
據說是個開朗的大地
有著美好的所有一切
只要跨過那片山
夢想都可以被實現

遠望著
被灰矇矇的雲層覆蓋住的高山
陽光在更高的地方散射
山頂發亮  山下的人也分享到溫暖

那麼  山的那頭
也許真的和傳說中的一樣
光明  富裕  歡樂

我這樣激勵著自己
繼續堅定信念 
往未知的美好步步前進


*****
今天我又來廣州出差了
今年第二次而已 
都自嘲說
來廣州  比去高雄都還要熟

還是一樣
要先搭飛機到香港 
進香港後  提著行李  搭上內地巴士  出香港  然後再進大陸 
過三關之後  再搭兩個小時的車就到公司工廠

上上下下  進進出出  花個五個小時
終於到出差地
關個幾天就可以放回去

這是我選擇的
一個必須要不斷出差廣州  才有機會出頭的工作內容
所以當我抽到這張牌  左上角  山和那群人最吸引我

滿車滿坑的台商蜂湧到這邊來討生活
好像可以在這邊找到未來

而我  還沒有真正翻越過那座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